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

  

受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的委托,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承担了“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发展与评价”专题研究工作。416日,商学院课题组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了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介绍课题组目前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申金升、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与会领导和学者围绕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内涵、功能、基本特征及国际商贸中心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一些方面达成了共识。

    北京市2010年提出了建设世界城市的宏伟设想,为配合此设想,北京市又提出了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关于世界城市的研究国内外已有不少成果,但对“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国内外的研究还较缺乏。为配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进行北京商贸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关工作,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成立了专门课题组,对几个被公认的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如伦敦、巴黎、纽约、东京、香港等进行比较研究,归纳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基本特征,提出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评价指标体系,为北京市制定相关规划和决策提供参考。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科技处处长王国顺教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永教授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刘文纲、崔正等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