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网络中心召开“学生一体化系统”建设汇报交流会

 

420下午,网络中心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了“学生一体化系统”建设汇报交流会,会议由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主持。

刘翠玲简要介绍了我校网络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及“学生一体化系统”建设情况,随着网络信息化技术大环境的飞速发展,强调了我校网络基础建设之后信息化的建设任重而道远,学生一体化系统是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涉及面广,需要相关部门的充分沟通、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才能顺利实施,才能逐步发挥校园网络建设的作用,不断整体提高我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

网络中心副主任赵立君汇报了学生一体化系统建设项目的背景、建设目标、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系统软硬件平台建设进展,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推进测试与实施的需求。“学生一体化系统”的建设单位,沈阳东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简要介绍了学生一体化系统的离校、迎新子系统功能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同志就学生日常管理、辅导员管理、毕业离校等具体问题,特别是为适应本科生学分制的推行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根据学生一体化系统功能及离校流程现场协调了相关部门的配合测试工作。副处长徐红京在之前多次讨论沟通的基础上,就学生资助问题提出了新的建议和改进意见。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孙壮针对系统的功能及与教务管理方面的协调问题提出良好建议,财务处、组织部、后勤处等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对系统的实施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推进系统的测试和实施。

“学生一体化系统”是我校2009年数据中心二期建设的项目之一,系统以学生数据中心为基础,提供学生从“入学新生——在校学习——毕业离校——校友”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服务,建立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为业务管理部门提供完整的业务处理、业务监管、业务分析服务。网络中心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与管理流程,广泛收集建设意见,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及数据信息,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尽快推广使用。

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组织部、后勤处、图书馆及校医院等部分单位负责人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