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415,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祝钧主持,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出席会议并讲话,10位校内外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首先感谢教学督导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学校发展正在实现战略转型,但是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是永恒的主题。教师应该在教学上多投入,讲课应该把学科前沿讲出来,不断补充新知识、新案例。这学期要更好地发挥学校教学督导队伍的作用,重点是到课堂上去,调查和检查教师对教学的投入状况。接着张晓堂对本学期教学改革中心工作——修订本科培养方案的相关情况向各位专家做了通报。并表示要加大对教学督导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增聘督导专家,希望督导专家在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继续全方位地参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为本科教学质量的监控多做贡献。

副处长祝钧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他指出本学期教学督导的主要工作是课堂听课、毕业各环节检查及期末试卷检查等。鉴于公共基础课对学校的教学质量影响较大,下一阶段督导专家的听课重点将放在公共基础课上面。通过发现主要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各位督导专家对如何提高专家听课的作用纷纷发表了意见,对今后督导工作如何开展畅谈了各自的看法。

督导工作会议在探讨、交流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