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2010年市属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会议

4154162010年度北京市属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会在香山饭店举行,参会人员为市属高校主管科研、研究生工作的校级领导和处(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谢志华、科学学技术处处长王国顺、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及副主任莫倩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天上午的大会议程由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赵清副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赵清副处长宣讲了2010年市属高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的要点。总体要求是围绕“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建设目标,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城市的发展战略,继续深入实施“创新工程”,整合高校科技与研究生教育资源,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科研工作方面要加强科研基地的建设,加大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周静副主任作了题为“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专题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教育部科技奖励的申报、评审、推荐等相关工作。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最后就全市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如何开展创新工程,彰显特色,在全国高等学校中掌握话语权,作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随后的议程是分组讨论。大会分为高校主管科技、研究生工作校长座谈会,科技处长座谈会,和研究生处长座谈会三组。通过座谈会,参会人员明确了2010年度相关工作的具体事宜,探讨和交流了各高校的相关工作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