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

 

414下午4点,由搜狐社区、我校团委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搜狐网辩走进校园第七站——北京工商大学”活动在我校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搜狐公司主管王玮、我校团委书记吕良、团委老师李明英。此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媒体助人辩是非还是弄是非,辩论赛同时在搜狐网站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辩论活动规则是33,最后将由评委老师评出最佳辩手,由在线网友评出最佳人气辩手。辩论首先进入开篇引论的环节,在2分钟内正反双方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正方认为:媒体助人辩是非,明辨是非是媒体的社会责任,媒体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一直在新闻的报道中追根求源,追查事实真相,并呼吁人们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媒体,让媒体充分造福社会。反方则认为:媒体助人弄是非,媒体娱乐化时代让媒体产生了偏差,为了吸引人眼球不择手段,失去了媒体的公正性,带有主观性。接着双方进行激烈的公辩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的辩论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双方进行了4分钟的自由辩论,正方充分的准备、从容的表现,反方幽默的语言、敏捷的反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由双方三辩进行总结发言。

辩论结束后评委离席进行评议,现场双方辩手针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了精彩的回答。评选结果是:最佳辩手是反方一辩贾裴璇同学、最佳人气奖是反方二辩夏天同学。

    此次搜狐网辩走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同学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搜狐网络现场直播将我校同学的精彩辩论展示给了众多网友,搜狐网站针对此次活动为我校进行的网络宣传也加深了大家对我校的印象和了解,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