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缘”基金积极筹备中

  

值此北京工商大学建校六十周年之际,在众人的关心和期待下,机械工程学院“机缘”基金筹备会于410日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促学院发展方面所做的尝试与创新,号召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庆活动,为母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机械工程学院“机缘”基金是由机械86级张荣耀校友发起,目的是支持学院发展,促进教育事业,主要负责募集、管理和运作社会各界尤其是机械工程学院捐赠的基金,用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奖励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优秀教师,鼓励资助优秀和贫困学生,促进学院广泛合作,推动学院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全面发展。

参会的不同届别的机械校友代表(名单附后)对“机缘”基金的发展模式、业务范围、管理制度、运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为基金的成立建言献策。

机械工程学院“机缘”基金的筹备和即将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有助于形成多渠道、社会化的筹资机制,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同时将架构起机械工程学院的校友更加畅通的沟通和联系的桥梁,成为学院与社会校友交流的又一广阔平台,也将成为校友回报母校的重要渠道。为其它学院树立了很好的促发展榜样,调动各学院的积极性。

参加会议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力、书记吕东燕、副书记田宏、副院长蔡强、组织部长黄志刚和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王嘉彦等。

附:机械学院校友参会名单

80: 吕东燕,81: 田宏,83: 牛辉、徐昌贵,84:黄志刚、绳以建,85:江国金,86:张荣耀、太成男、冒徐兵、潘志苓、郭森,88:代明、徐登峰,89:胡少华,90:王嘉彦,91:安会民,94:张秉成、朱珍娅,95:徐轶,98:李福建,00:林立、王星,01:严洪林,04:何伟,研91: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