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十次(扩大)会议

   

415,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第十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部分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总结了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情况,再次布置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和太极拳表演赛活动,并对近期将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迎接60周年校庆,学校校庆办、工会、团委、学生会决定联合举办以"喜迎校庆,祝福工商"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展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524日开始,为各单位作品展示期;第二阶段为610日~12日,由主办单位集中展示各单位推选作品。展览结束后获奖作品将作为学校收藏在办公楼、图书馆等场所悬挂。

    2010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即将开始。本次评选活动新增"网上投票"环节,即在民主推荐和学校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初次评审的基础上,按照评选名额120%的比例,在校园网刊登正式候选人和候选单位的照片、基本情况、主要事迹,供广大师生员工投票评选。投票结果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4月份继续开展以"每天节约一元钱,资助灾区好少年"为主题的"一帮一"助学活动。从已报名者中确定了第二批资助者20人,和第一批55名资助者一起,共同资助南泉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学校下半年将开展党建评估工作,工会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分工会要把握60周年校庆契机,认真总结合校十年来特别是近三年来工会工作成绩,为迎接党建评估做好充足准备。

    韩宝龙同志对学生处发起的绿色生活创意大赛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分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

    根据《关于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代表产生办法的通知》的精神,经民主推荐,会议选举张德玉、郭馨梅两位同志为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张德玉同志简要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精神,和北京市开展创先争优暨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即将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特别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选活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充分挖掘本单位或本部门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杜绝轮流坐庄,将评选表彰活动转化为宣传过程。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力求取得无以伦比的工作成果。

    会上,张德玉同志为经济学院等5个获得先进基层工会称号的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建家升级的单位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