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综合楼旧貌变新颜 各单位乔迁喜临门

 

 

综合楼是阜成路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作为迎接60年校庆的重点工程之一,综合楼大规模改造和修缮工作已接近尾声,近日综合楼楼内的办公家具摆放也接近完毕,乔迁之囍日益临近。

415,学校召开综合楼搬迁工作会,就综合楼搬迁工作进行说明和布置。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耘主持会议。

校长在会上指出,根据学校总体战略发展布局,学校的办学主体将逐步移往良乡,转移进度将依据良乡二期建设的进度来进行,阜成路校区的西院将建设成为学校对外学术交流的窗口,要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东院将建设成为学校科技开发的窗口,主要考虑如何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形成紧密的结合。综合楼修缮的完成为阜成路校区建设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所以各单位要从学校战略的角度来理解综合楼房间的分配和使用问题,确保综合楼乔迁的顺利进行。

校长希望各迁入单位,特别是学院要利用此次迁入工作打好开展二级管理的基础,确保房屋分配的合理,确保学术研究用房的充足,确保房间利用的高效率。校长还希望,房屋分配完毕后还要实行科学的管理,让综合楼的环境保持美化、洁净、舒适,像一座高等学府里的学术殿堂。

资产处处长王晓华对综合楼的分配和迁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迁入工作将于419日至55日进行。

 据悉,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始建于1992年,至今已经使用近20年。由于消防设施落后,供暖系统因加层而错位,该楼已经不能满足建筑设施的国家规范要求,也不能满足我校当前办公的需要。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于200971正式开工,对综合楼进行了彻底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