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管理处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

 

414下午,后勤管理处动力维修科维修人员岗位技术练兵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呼文亮出席了此次活动,后勤23名电工、水工、木工参加了技术演练。

练兵活动由动力维修科科长蒋藏忠主持,他强调:此次技术练兵的目的就是要提高维修技术、打牢技能基础、促进相互学习,树立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加强维修队伍建设,使维修工作上档次、上台阶、上水平。

动力维修科副科长雷金勇、张英勇对电工、水工、木工的技能比赛规则、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随后,3名木工开始制作小板凳,10名电工进行收、放线和10mm塑铜线的对接头比赛,10名水工现场进行PPR管的热熔连接。与以往技能竞赛不同的是,此次练兵不强调比赛名次,旨在提升技术。在参练人员比赛的过程中,技术指导边看边讲,在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帮助选手改进和提高,把练兵场变成了技术培训场。

后勤管理处处长魏冰对练兵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学期后勤体制调整后,维修是后勤保留的最大一支队伍。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师生对维修人员的素质、服务态度、技术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后勤要通过技术练兵、岗位培训等,不断提高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努力建设一支“让领导放心,让用户满意”的维修队伍。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后勤管理处处长魏冰、副书记张建平、副处长卢灿宽及后勤有关科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