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新校徽正式发布 品形图案意义深远

 

4月13日,距离60年校庆还有整整60天,期待已久的新校徽终于发布(如图)。

新校徽以蓝为主色,与海天同色,寓意学校远景广阔。主体部分由双环与“GS”构成。其中,上环为北京工商大学英文表达下环是北京工商大学中文注册商标。作为核心部分的GS既是工商二字拼音的首字母,也可变体为一个“品”字形,同时还是英文字母三个 “G”的组合。“品”字造型寓意北京工商大学“品位、品牌、品行”三位一体的办学追求、“产品、商品、人品”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以及三校合一的源头。3个“G”分别代表Genuine真诚地做人(品行)、Grand伟大的胸怀、海纳百川(品位)及Glorious以学校为荣耀、创造辉煌未来(品牌)。三道水波寓意三校合一,源远流长。

标志系统建设不仅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校庆重点工作,也实现了师生们长久以来的夙愿。校徽设计工作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艺传学院教师主动参与设计,清华大学工艺美院专家几易其稿。学校高度关注此事,举行了网络在线投票、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基于投票结果和师生意见,学校2010年第8次党委常委暨校长办公会确定了最终方案,并在校庆倒计时60天的特殊日子发布评选结果。

作为学校标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校徽的诞生意义重大:一方面,它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设立统一的校园标志,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凝聚力和广大教职员工归属感、认同感。另一方面,一体化的符号形式便于形成学校的独特形象,方便社会公众辨别、认同学校形象,对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