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

411上午,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竞赛,对报名、考务安排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竞赛当天张卫晴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组织竞赛工作。我校有近四百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分别进入研究生组(A类)、英语专业组别(B类),及非英语专业大学生组(C类),是历年来我校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显示出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极大兴趣和参与各类竞赛的积极性。整个竞赛过程中,赛场秩序井然,学生赛风良好,监考教师、工作人员各尽其责、坚守岗位。

赛后,很多同学反映本次赛题题量大、题型灵活,非常有实用价值,仅参赛就感觉收获不小。同学们同时希望外国语学院多举办类似活动,以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对此,外国语学院表示将每年固定举办各类型英语竞赛,以便挑选英语人才,参加更高级别的竞赛,有助于提高我校英语学习整体水平和学校声誉。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我校在2009年比赛中有多名学生获奖,其中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