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第三届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宣传推广周

    

47日,图书馆在阜成路校区馆一层大厅和四层工具书阅览室分别举办了“馆际互借/文献传递 免费获取全文”现场咨询和“如何获取本馆没有收藏的全文文献”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读者积极参与。咨询现场图书馆员为读者详细介绍如何通过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获取全文文献的过程和方法,使读者了解到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的经济与便捷。为方便读者,图书馆咨询日当天进行读者现场注册与开通,有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百人注册成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专题讲座由参考咨询部熊欣欣老师和流通部张建生老师为读者详细地介绍了获取全文文献的多种途径,以及如何利用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获取自己所需要的全文文献。通过讲座,老师和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了解了获取原文的多种途径什么是文献传递、馆际互借;个人如何申请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等。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在讲座举行之前,图书馆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向师生们征求对文献传递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是图书馆以广泛的外部资源为依托,利用国内外文献资源共享机制来弥补本馆文献资源收藏的不足,最大限度满足读者文献信息需求的有效途径。读者足不出户即可获得自己需要的文献,有效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图书馆开展的“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宣传推广周”活动,旨在向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经济获取文献的有效途径使更多的读者了解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的内容,从而更好的利用并受惠于此项服务,为我校读者的学习和科学研究提供更加完善可靠的文献服务保障。本届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宣传推广周活动从3294947的现场咨询和专题讲座活动是本次“宣传活动周”的重要内容。此外,图书馆还通过网络、展板、大屏幕、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