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举行申报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专家评审答辩会

42,2010年申报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答辩会文科专场和工科专场分别在教三楼报告厅和会议厅举行。

本次评审答辩会研究生部共邀请十位校内外专家。其中有六位专家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机械科学研究院。参与申报答辩的共有八个学科,其中文科类的有经济学院的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法学院的经济法学,商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新闻学。工科类的有机械与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与理论学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生物化工学科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

在答辩会上各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就本学科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带头人实力、重要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本学科为北京市的贡献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阐述。与会的专家认真听取了各学科的汇报,并依据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申报要求和条件,一一指出各学科申报材料和申报汇报中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意见。专家们对我校申报学科的积极认真准备给予肯定,但同时提到学科申报汇报中应突出本学科的特色、亮点和优势,尤其是应突出本学科对北京市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

评审专家们经过严谨的讨论和评议,并依据研究生部提供的评分标准和评分规则,给出各个学科答辩成绩。最后,学校根据答辩成绩从8个学科中推选5个作为2010年校级重点学科,再从5个学科中挑选2个参加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的答辩会。

通过此次申报答辩会一方面给学院展示本学科成果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专家的点评,从中找到差距,推动我校学院学科建设的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