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届公关策划大赛成功举行

331,由商学院和校团委共同组织举办的北京工商大学首届公关策划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决赛由商学院欧阳爱平副院长主持,清华大学全球新闻研究室高级研究员章文周女士应邀担任决赛评委会主席。

经过初评,共11支团队进入了本届大赛的决赛,这些拥有自己个性名称的团队由跨学院、跨专业的同学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卡恰”团队获一等奖,“金灿灿”队、“排云上”队和“Fever ”队获得二等奖;“舞女”队等七支团队获得三等奖。于帆、卫冉、陈晨、田甜、张静怡等同学获得了最佳选手奖。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教授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本次大赛去年12月启动,历时三个多月。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公共关系与企业社会责任”,口号是“创意、沟通、责任”。大部分参赛团队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关注“低碳”环保、倡导时尚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体现“公共关系与企业社会责任”这一主题。

在此次公关策划大赛中,所有的参赛选手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各方面知识,发挥想象力,细心收集各种数据,严格筛选有用信息,整合并进行分析和总结。大赛通过团队的参赛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各参赛队伍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集思广益,一题多解。参赛选手的创新思维也得到了充分展示的机会。

大赛举办正值我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重要时期,比赛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平台,而且符合学校建设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许多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展示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