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副校长会见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

 
 

42下午,孙宝国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莫里斯·博兰德(Maurice P. Boland) 副校长一行。陪同来访的还有都柏林大学微生物学科带头人维姆·梅耶尔 (Wim G. Meijer)教授和孔子学院院长王黎明教授。

 

孙宝国副校长对都柏林大学来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和在各方面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院系优化重组后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工科的重点学科和专业。孙宝国副校长表示希望两校在文科各方面合作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的了解和讨论,加强两校在工科重点学科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莫里斯·博兰德副校长对孙宝国副校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都柏林大学改革后的学校情况和未来改革计划,并重点介绍了都柏林大学的工程学部和生命科学部,表达了希望加强两校在工科领域跨学科合作研究、专家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合作的强烈愿望。莫里斯·博兰德副校长还建议双方共同成立一个两校重点学科合作工作小组,进一步探讨未来具体合作事宜,实现优势学科互补。

 

会谈结束后,莫里斯·博兰德(Maurice P Boland) 副校长一行在化工楼会议室与我校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就都柏林大学的整体情况和专业方向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我校学生踊跃提问,整场见面会气氛热烈。

 

此次会见,双方收获颇丰,加强了两校的联系,促进了两校在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和交流。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刘影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