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专业论证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号召,培养新形势下社会经济急需的高素质人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申报了以商业物流系统为应用的商业物联技术与工程专业,近日召开了专业论证会。

会议由院长刘载文主持,与会专家有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任豪祥、北京理工大学网络通信专家罗伟雄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和学校研究生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时岩老师,参加会议的还有校科研处副处长、我院书记、副院长以及各个学科专业的负责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首先由刘院长介绍了新专业申请背景,之后由新专业申报负责人自动化系系主任薛红教授介绍新专业具体申报情况:学科类别、申请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专业培养目标、基本能力素质要求、具体教学计划、特定实践教学环节、专业带头人、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与会专家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讨论。一致肯定了新专业工商结合的特色,鼓励发挥我校的特色优势,开设以商业物流系统为主要应用对象的商业物联技术与工程专业方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培养目标应进一步明确,如何适应国家宽口径培养的方针,核心课程的选择,专业课程的设置如何体现交叉专业特色等。

与会专家肯定我院的申报工作,我院也通过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所申报的新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最后,刘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要将专业建设落在实处,培养对国家发展有所贡献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