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带队检查阜成路校区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

5月3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王伟及派驻我校联络员陈鼎琪一行,实地检查指导阜成路校区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专班负责人参加检查。

孙宝国一行先后来到阜成路东西校区核酸检测点,现场查看了解核酸检测自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孙宝国对相关部门压实防控责任,优化采样流程,分批次、分时段组织校内人员进行采样予以肯定,强调要继续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流错峰、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师生员工等候时间,确保现场人员不扎堆、检测过程更流畅。

孙宝国一行来到彤程楼,深入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实验室,全面细致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危险废弃物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设施配备以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等。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需求。

孙宝国强调,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压实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第一责任、导师教育指导第一责任,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全面摸排实验室安全隐患,及时堵住风险漏洞,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大力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摸清需求、抓住重点,分批分次改善实验室基本条件保障;要充分调研了解师生合理诉求,积极推进解决疫情防控下“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