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赴山东工商学院交流考察

  

  

应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的邀请,326日,文科实践中心的主任秦艳梅教授携中心骨干教师一行7人赴山东工商学院交流考察。

26日上午,文科实践中心教师首先参观了山东工商学院通信与网络综合实训基地及商学实验中心。实验室优美的环境、整洁的实验设施、独具匠心且人文理念突出的设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秦艳梅教授等7人与山东工商学院各学院负责实验教学的领导及实验教师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双方在经济管理专业实验教学的重要性、实验室建设的理念、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和实验教学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26日下午,在北京工商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秦艳梅教授和赵学凯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实验教学改革和创新》和《基于经济管理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改革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就经济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的实施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阐释。

为加强山东工商学院与北京工商大学的交流,借鉴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经验,更好的促进山东工商学院实验教学的改革,山东工商学院特聘请秦艳梅和赵学凯两位教师为特聘教授。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传庚教授颁发了聘书。

此外,双方还就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与山东工商学院商学实验中心“对口共建、双向示范”事宜进行了磋商,同意在经济管理实验室总体规划、环境建设、实验教学体系构筑、实验教学的实施和实验教师队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文科实践中心与山东工商学院商学实验中心的合作共建,在全国高校经济管理专业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创新建设中开创先河,在示范辐射方面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