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327830分至930分,研究生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团委及化工学院、材料系的同学共同组织和参与了“地球一小时,熄灯六十分,低碳迎校庆,你我共参与”主题活动

327830分,伴随着阜成路东区4号楼一声大喊“熄灯了”,几间男生宿舍随即关灯,紧接着东区双子楼也有部分宿舍熄了灯。在黑暗的宿舍里,大家有的在网上聊着这次“地球一小时”活动,有的围坐在一起畅谈感想。同学们认为,此次活动具有双重意义,一方面,以熄灯的形式表达了我们北工商学子与世界人民一起面对全球气候挑战的决心与勇气;另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实践“绿色校庆”的筹办理念,为学校绿色校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研究生部的老师表示,目前学校正致力于打造低碳校园、绿色校园,就是希望能将节能环保的理念及早地传达给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北京工商大学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而绿色也正是这次校庆的主题之一,恰逢“地球一小时”活动之际,同学们在没有灯光的校园,重新审视了自身与校园、自身与环境的关系,意识到能够用自己的举手之劳去为我们的校园繁荣发展尽力,为我们的环境持续改善尽力。希望我们研究生部的这次活动能为学校60周年校庆添彩,为世界自然环境的改善出力。

    本次活动得到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指导,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当时大约有20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自愿熄灯一小时。一年以后,在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推动下,“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2009年,“地球熄灯一小时”来到中国,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在内有近十个城市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