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汪苹教授与经济学院贸易系教师共话两会

129日经济学院原国际贸易系与贸易经济系合并而成的贸易系召开了第一次迎春座谈会以来,324日,在两会刚刚闭幕后,贸易系又举办了第二次合并后的座谈会,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特邀了全国政协委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汪苹教授与贸易系教师共话两会。

汪苹教授主要谈了在“两会”有关高等教育的两个问题,一是大学教育制度改革的问题,主要谈了自己对教育界级别行政化问题的看法;二是谈了2009年教育部门执行绩效工资的问题。汪教授的话题在贸易系的老师中产生了共鸣,季铸教授也谈了自己对教育的看法,认为中国的教育发展滞后于经济的发展等。其他一些老师也谈了自己对教育的一些看法。

贸易系主任洪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洪教授谈到国民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原国际贸易教研室主要是研究出口问题、贸易经济教研室主要研究流通消费问题,这些问题都与国民经济的发展紧密相关,教师搞教学、做科学研究就要关注当前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贸易系老师与汪苹教授一个小时的交谈是愉快的,气氛是融洽的。

洪涛教授还谈了合并后贸易系的特色专业建设问题,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有目标,出成果,教授要带领教师形成团队。贸易系副主任郑兰平还组织大家讨论了2010年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问题。洪教授愿合并后的贸易系发展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