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辅导员代表参加“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立德树人——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团"25日举行首场报告会。我校派出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带队的18名辅导员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报告的优秀辅导员共5人:锐意创新,努力成为学生良师益友的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孙慧环;爱生如子,帮毕业生"跑、磨"就业岗位的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皇晓东;积极思考,改变教学方式的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代岩岩;扎根边疆,全心做好民族团结教育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马德尼也提·穆巴拉克;坚持家访,用心发现学生闪光点的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雅艳。他们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学生的关爱。这场在北京举行的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着这些辅导员的爱,感动了所有参加报告会的人。

         会后我校辅导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优秀的辅导员应具备育人为本、无私奉献,满怀激情、充满爱心的昂扬风貌,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努力学习向优秀辅导员学习,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