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完成2010年博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工作

  

324上午,商学院2010年博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工作在阜成路校区启动。 

17名报考我校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和杨有红教授博士研究生考生参加了复试。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的有关规定,复试内容包括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两项。科研基础测试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考核,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系统理论知识及前沿动态研究的掌握情况;科研潜质测试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是否具有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科研水平和研究潜质、是否具有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

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分两组在教二楼302会议室分别于上午和下午进行,由谢志华教授和杨有红教授分任组长。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同时于教二楼4层会议室进行,由马建威副教授担任组长。参加复试的各位老师针对会计与财务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在理论与实务方面和考生展开了讨论。复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面试,收获颇丰,对将来博士学习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与认识。 

        我校于2004年取得同中央财经大学的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权。迄今为止,已招收了6届博士研究生,共培养博士研究生28人,已完成了12名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