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拟推行学科带头人选拔考核制

324下午,学科负责人座谈会在我校阜成路西区3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两大议题:布置北京市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的申报工作;对《北京工商大学学科带头人选拔、考核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副主任莫倩、科技处处长王国顺以及各院系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和部分学科负责人代表出席座谈会。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首先传达了北京市学位办《关于开展增列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工作的通知【京教研(20107号】,研究生部负责组织我校的申报工作。目前我校有资格申报的学科共有16个,学校将确定5个学科点为校重点(建设)学科,从中挑选2个学科上报北京市学位办参评,另外3个将作为以后申报市重点(建设)学科优先选拔的学科。

何明珂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学科带头人选拔、考核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与会者们纷纷针对其中的选拔条件和学科带头人的职责、权利、激励措施等各方面给出合理化建议。研究生部希望各院系对此《管理办法》继续深入讨论,并给出书面的建议,研究生部将认真考虑各院系的建议并会同人事处和科技处,出台有利于学校学科建设和学术团队良性发展的制度性文件。

最后,科技处王国顺处长通报了关于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申报的相关信息。

谢志华副校长强调要通过建立完善的制度调动学科带头人参与学校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水平走向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