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师生共话低碳时代

 

324晚,青年学者先锋论坛第三讲在我校良乡校区模拟法庭开讲。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系副主任郭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低碳时代的大国博弈与我国产业战略选择》的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校团委书记吕良、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清尧以及近200名同学。

讲座内容精彩丰富,包括:

(一)哥本哈根会议上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在全球节能减排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博弈中所面临的问题、所坚持的立场和各自谈判的基础;

(二)哥本哈根会议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体制转型及市民生活方式影响;

(三)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局势下,我国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如何加入低碳元素,以回应国际责任期待,实现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进行了近两个小时,郭毅老师用他生动形象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深入浅出的分析,吸引着在场的每一名同学,大家认真倾听,并且积极回应。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讲座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郭毅老师进行了耐心而全面的回答。

 此次论坛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青年学者先锋论坛让自己获得了多方面的知识,还有很多同学在填写现场发放的调查问卷时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够一直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