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0年春季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323下午,我校2010年春季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自来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双选会将持续23日、24日两天时间,160家用人单位向毕业生提供5137个职位。双选会现场熙熙攘攘,气氛热烈,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毕业生双选会是我校特色就业工作之一,是毕业生主要的求职途径。本着“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充分就业”的目标,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每次双选会都倾注了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心血。此次校园双选会活动筹备历时一个月,除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外,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各院系等部门均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工作。

面对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我校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细化工作,充分利用求职招聘的黄金时期收集用人信息,广泛联系用人单位,举办双选会、招聘会等活动。我校按原计划春季举办一场80家用人单位参加的双选会,但由于双选会筹备时间较早,且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广受就业单位好评,用人单位对我校认可度高,截至此次校园双选会报名前一周,我校收到用人单位的报名表已经突破两百份,用人单位提供了大量的优质的就业资源。在市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就业之家的大力协助下,最终确定我校双选会加开一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双选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纷纷来到现场为学生指点迷津;很多学院的教研室主任、专业指导老师也来到现场,帮学生出谋划策。志愿者同学身披绶带为用人单位和应聘的同学送上微笑服务。大家齐心协力为201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长期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从场地设施、人员配置、经费投入和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就业工作大力支持。在不断的探索和努力下,我校就业工作与时俱进,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学校一方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培育稳定的毕业生用人市场,同时注重细化毕业生工作,建立就业档案,进行毕业生的深入辅导,更进一步开展成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在毕业生参与积极,求职态度较往年相比更加积极,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系统的就业指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4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高于北京市高校平均水平,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满意度均超过95%2009届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6.7%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顺利,毕业生签约情况好于去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也于2009年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更于2010年初获评“北京地区示范性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