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逍遥茶座”:政协委员汪苹与师生共话两会

    

   迎着三月和煦的春风,在两会刚刚闭幕之际,学生处继组织“逍遥茶座之校长邀学子畅谈学校与人生”之后,再次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汪苹教授与学校师生代表共话两会。参加本次茶座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

         汪苹教授不仅以一名教授,一名政协委员,而更是以一名普通群众代表的身份,近距离、深切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下自己作为两届政协委员所走过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作为一名代表如何代表群众向国家表达意见和建议,汪苹教授还风趣的向参会的师生代表“晒”了自己几年来的代表提案。现场同学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汪苹教授请教。

         当被同学问到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代表时,汪苹教授说首先要深入群众生活,切实了解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并就该问题做深入调研,在充分数据说明的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形成提案。除此之外,作为一名代表,要及时扩充自己的知识面,积极而勇敢的涉足老百姓关心但自己可能不擅长的领域。 当被同学问到比较关心的国家人口政策时,汪苹教授详细解释说明了自己提出议案的初衷。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也就自己关心的水稻转基因问题跟汪苹教授一起探讨,汪苹教授解析自己对水稻转基因的态度是暂缓,但是也有代表提议加速,大家的意见也会有分歧。转基因技术在大豆等农作物方面已有应用,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考虑到水稻作为我们国家的主食,特别是在没有搞清楚转基因是否有不良影响的前提下,自己的考虑还是暂缓。

         近距离的接触了政协委员,让同学们也近距离接触了两会,关心政治的意识在每个人心中萌生。学生处处长吕素香表示以逍遥茶座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可以请“名人”与师生零距离面对面,以后还会继续组织该项活动,争取将逍遥茶座打造成为品牌学生活动。

         参加本次茶座的还有团委书记吕良,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