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外聘导师系列讲座如期开坛

在这春回大地时节,2010年春季经济学院外聘导师学术系列讲座如期拉开帷幕。

为了加强与实践导师的学术联系,发挥这些导师潜在的学术价值,2010年初,经济学院实施了实践导师讲座计划。截止目前,经济学院已有19名外聘导师向院里提交了讲座题目,内容涉及金融、保险、财政、贸易等诸多领域,分别定在3月中旬至6月期间有序进行。系列讲座的开展,将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带来全新的学术体验,他们能够亲耳聆听到外聘导师的实践经验,从而拓宽研究视野,加深对专业领域的理解。

317下午在教三楼311教室,首个开讲的外聘导师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程凤朝。程凤朝博士是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是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组委员会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中化国际、清华同方、三友化工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其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他为经济学院在校文科类研究生做了题为《企业并购重组案例分析》的演讲,讲座由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栗书茵主持,经济学院领导老师及上百名学生都以极高的热情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凤朝博士从实务的角度讲解了并购重组的含义、动因、价值和意义,结合并购重组的成功案例重点讲解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实施方式。程凤朝博士在讲座的过程中,多次谈到论文的选题及思路,对学生以后做毕业论文有很大的帮助。丰富的案例讲解加深了学生对企业并购重组的认识,受到老师及学生的好评。

 讲座的最后,程凤朝博士与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对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经济学院栗书茵教授作总结发言,对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感谢程凤朝博士给我校研究生上了精彩的一课,并期待着程凤朝教授有机会为我校研究生做下一次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