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话民生谋发展 人大代表人大行”活动

312下午,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话民生、谋发展——人大代表人大行暨全国知名高校博士生论坛。此次论坛在2010年“两会”召开之际,让高校学子与人大代表一起,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真情关注民生,智慧共谋发展。

此次论坛共邀请包括我校在内的50多所京内京外高校齐聚一堂,会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首先,全国人大代表罗崇敏作主题报告,他认为改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而改善民生是一个三位一体的有机整体,即改善民生要通过“产业富国”,大兴产业,使国民收入的总量首先壮大起来。其次,中国人大商学院教授郭国庆作主题报告,阐述了当前我国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最后,全国人大景新海作主题报告,他以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了“改善民生,人人有责”这句话,告诫青年学生们应心怀感恩、努力奋斗,把握机遇,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会后,各高校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文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