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扎实推进“三联系”制度 完善学生管理工作

为加强学生管理,推进学风建设,材料系长期坚持“三联系”制度(联系任课教师,联系家长,联系宿舍管理员),2010年寒假材料系致信070809级学生家长,此举得到了学生家长的积极反馈。据统计,三个年级共发出279封信,截止315共收回234封,收回率高达84%

信中,材料系向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家长对材料系学生工作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向家长介绍了材料系09年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及就业、考研等学生工作概况。面对目前激烈的社会竞争和严峻的就业形势,材料系审时度势,在信中向家长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家长的反馈信息,充分肯定了材料系的这一举措,并对信中提及的建议以及院系的学生工作表示支持和称赞,同时从各个层面对院系的教学和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这些建议和意见为材料系教师正确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参考。

材料系向任课教师发放“材料系教师联系卡”也是三联系制度实施的重要途径之一。任课教师通过联系卡填写学生上课表现情况,包括作业完成情况,考勤,上课纪律,师生配合情况等,加强了对学生学习情况的监督。

本学期,材料系将不断努力、创新,将三联系制度实施得更为深入具体,争取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