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本学期首次开讲

 

310晚,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我校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这是继上学期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正式启动以来本学期第一讲,选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路选择》,由我校法学院姚洪越副教授主讲,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部王莹老师主持。这标志着我校校庆系列活动之学生讲座正式启动,同时本次论坛也作为两会专题辅导报告。此论坛由我校教务处、工会、团委主办,由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学术实践部、组织部和宣传部承办,团委书记吕良出席。

论坛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开讲前,吕良老师致词,他表示,本次论坛是新学期的第一讲,也是校庆系列活动之学生讲座第一讲,主讲老师还将针对两会进行专题辅导,希望同学们从中获得收获,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一系列学生讲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通过内容充实的讲座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得到全面的进步和提高。

在接下来的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姚洪越老师结合自身多学科知识背景,结合两会的相关内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主要机遇、挑战和美好前景等问题给与了科学的解读,对如何在中华民族复兴中实现自我的发展,与时携进,创造个人美好而辉煌的人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姚老师谈吐亲切自然,言语风趣,思维敏捷,讲解清晰,引起在场同学强烈共鸣。

最后,在场同学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姚洪越老师一一给予了全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