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共北京工商大学一届二次全会举行

 

    

    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312 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7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孙尧东受学校第一届党委委托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政工作要点》。吉涛就《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政工作要点》向全会作了起草修改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常委会党的建设目标明确、围绕中心、推进有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绩,一是围绕中心,促进了学校科学发展;二是统一思想,加快了学校转型;三是树立典型,引领了校园风气;四是关注民生,使师生共享发展成果;五是夯实基础,加强了自身建设;六是服务大局,维护了学校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今年是学校发展建设极其重要的一年,是落实总结“十一五”和谋划“十二五”之年,学校还将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学校党委要坚持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谋划全局,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全面落实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今年党政工作要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全局、解决矛盾,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发展建设新的局面。

         全会明确了2010年党的建设主要任务。一要以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为重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二要以党支部建设工作为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要以开展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点加强党风建设;四要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为重点提升民主办学水平。

    全会强调,在学校进入加快转型、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十分繁重,党的建设责任重大。在牢牢把握学校办学方向的同时,特别需要通过党的建设统一全校党员、师生员工和干部的思想,调动所有人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民主法制、团结和谐,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要深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务实创新,有所作为,全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60周年校庆,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加快转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