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08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流动员会

 

 

312,商学院08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流动员在文三301召开。院党总支书记庞毅、副院长欧阳爱平、教务办公室李旭松、李跃东和08级辅导员高彦宸出席了大会,并详细介绍了有关此次专业分流的情况。

为使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各专业、理性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学院首次对学生实行大平台招生、专业分流的教学模式,经过两年的基础课学习后,同学们将分流到6个专业中继续学习。“专业分流的目的,一是给同学充分的时间打好专业课的基础;二是增加选择的机会,让大部分之前对各个专业理解不清楚的同学有个理性选择的时间。”庞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在尊重自己兴趣的基础上认真对待这次专业选择,老师们也会按照学生的意愿尽可能的安排课程,并且多和学生沟通。

欧阳爱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专业分流的有关规则和日程。此次分流对象包括除双语班以外的所有08级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同学,共分为物流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6个专业,每个专业最多录取两个班,每班不少于30人。录取标准依据学生志愿和个人综合评价成绩两项,学生依次填写三个志愿,并按综评成绩从高至低录取,个人总评成绩由90%的前三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分和10%的学校表现得分组成。从分流日程来看,此次分流工作将在第六周前完成。欧阳爱平副院长还特别强调由于这是我院第一次实行专业分流模式,学校和学院都给予了很高的重视,希望学生能严格按照分流规则和日程,合理安排时间,理性选择专业。

最后,到场老师还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同学提出的第一次填报三个志愿均落选的问题上,欧阳爱平副院长表示学院会给学生第二次补报的机会,保证学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