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各单位与学校签订建平安校园保安全稳定责任书

 

311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了201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传达上级安全稳定会议精神,部署讨论了学校2010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到会讲话,副校长呼文亮主持会议,各院系部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结合教工委2010年高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和我校2010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强调,2010年北京市的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安全稳定工作正向常态化发展,要加强基础建设;要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大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工作理念。卢副书记要求,2010年学校要着力推进“十一五”规划总结评估活动,积极谋划“十二五”规划;要严格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稳定;要着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消除影响校园稳定的问题隐患;要着力推进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教育的效果;要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确保校园网络健康;要加强信息工作,拓展信息渠道,做好舆情调研。

卢副书记强调,2010年学校要加强安全稳定的基础建设,要着力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与机制建设,强化工作统筹与力量整合;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要着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改善校园安全与环境秩序;要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夯实群防群治基础;要严格落实法规制度,认真做好保密工作;要完善良乡高校园区区域联防机制,共同维护属地安稳。

保卫处顿劲松处长从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基础建设;重视安全教育,形成工作规范;加强应急管理,有序有效应对;实施群防群治,确保国庆任务四个方面对200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学校领导与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和网络中心签订了2010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