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三位教授被认定为中国会计学会“资深会员”

中国会计学会根据《中国会计学会个人会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截至2009年底的个人会员,按资深会员资格条件,认定资深会员113人。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商学院杨有红教授和王斌教授获此殊荣。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会计相关知识不断更新,重大会计理论和实务问题不断涌现,对广大会计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国际金融危机及其之后尤为如此。由于我国1000多万会计人员需要不同级次的服务平台,中国会计学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广大会计人员的需求,经过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于200910月制定印发了《中国会计学会个人会员管理办法》。

中国会计学会个人会员分为会员、高级会员和资深会员三个级别。其中,凡在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担任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并具备高级职称,或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担任省级以上财务会计学科带头人并具备教授或研究员职称,或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或在全国性会计专业组织、省级以上政府部门主管会计工作并具有上述相当水平的会计工作者,可申请并经批准成为资深会员。资深会员是中国会计学会设立的最高级别会员,在专业水平、学风品行、社会贡献等方面具有较高威望,在会计行业发展中发挥着领军作用。

背景资料:来源中国会计学会网站http://www.asc.net.cn

中国会计学会资深会员名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