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会见美国康伯斯威尔大学校董会康纳主席

  

 

          38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和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康伯斯威尔大学校董会主席杰·康纳(Jay Conner)一行5人。陪同来访有该校副校长基斯·斯皮尔(Keith Spears)博士、商学和经济学院院长帕特·考赫德(Pat Cowherd)博士等。

    党委书记孙尧东对杰·康纳主席一行来我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孙书记说在这个瑞雪纷飞的日子,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他向在场的女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也是美国奥斯卡颁奖的日子,对一些美国电影在中国取得的票房成功表示祝贺。接着他向来访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学院组成、学科设置、学科优势和特色等学校概况,并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国际合作形式等与对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希望两校共同努力,推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党委书记孙尧东渊博的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来宾们的好评,会谈气氛轻松而热烈。

    杰·康纳主席对孙尧东书记和孙宝国院士的亲切会见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康伯斯威尔大学是美国一所在中南部地区富有竞争力的大学,在校学生目前只有2千多人,但具有百年以上历史,师生比例113,教师当中有博士头衔或拿到其学术领域最高学历的在70%以上。他表示非常愿意与北京工商大学建立和发展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交换了礼品并合影留念。代表团一行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对我校优良的教学设施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赞叹。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刘影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杨怀恩院长、赵聃老师和商学院张永副院长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下午,杰·康纳主席一行在国际处刘影副处长陪同下来到我校阜成路校区与商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并就一些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康伯斯威尔大学是经美国大学高校联盟南部认证协会认证,可授予副学士、学士和硕士学位,其学历和颁发的文凭全美国和世界认可,也是中国教育部网站公布的美国正规大学,其学历和颁发的文凭被中国教育部门认可。康伯斯威尔大学已蝉联十三年上榜《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最佳大学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