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各学院、部门传达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 部署新学期工作

22533日,外语学院、网络中心、图书馆、档案馆、后勤管理处、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先后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大会。会上,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10寒假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的精神,部署了新学期的主要工作。

外语学院杨怀恩院长布置了学院今年教学科研的主要工作;宣布了寒假前学院新一轮教职工聘任结果,宣布了英语系、公共外语教学一部、二部及语音实验主任副主任名单,介绍了本次聘任引进的新同志;他强调广大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希望教师在科研成果方面有所突破,争取今年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网络中心刘翠玲主任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了网络中心2010年以“加强资源整合,推进资源利用,提高信息化水平”为目标的主要工作思路与规划,部署了网络中心2010年重点要完成的11项工作,要求中心各个部门积极落实,每一个干部、职工尽快进入新聘岗位角色,认真投入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档案馆副馆长宋煜认为,2010年档案馆将重点围绕以下工作要点: 配合 “六十周年校庆”工作,做好校史馆建设和校志编纂的史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加快档案信息化,做好数字档案馆建设;适时召开学校档案工作会议,做好工作总结、兼职档案员培训和表彰;加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指导档案立卷业务,进一步提高档案收集质量;继续开展档案编研,做好《北京工商大学年鉴》2009卷的编撰工作。

图书馆高润芝馆长从本馆实际情况出发,对馆藏体系、数字资源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强调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把一切为了读者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积极拓展图书馆各项工作。

后勤管理处魏冰处长对后勤处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后勤各科室要根据调整后的工作内容,制定细致的岗位职责、考核办法,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二是全力做好建校60周年庆典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对全校的设备设施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加快拆旧换新步伐。利用春季绿化美化校园,清理校园环境;三是做好专项的施工落实工作,充分利用专项资金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四是注重后勤队伍建设,加强对正式工、合同工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后勤人员的职业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经济学院杨德勇院长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感谢各位老师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强调了2010年围绕申博、校庆等重点工作,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与传媒学院沈毅院长提出要紧紧围绕学校2010年九项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学院自身发展:一是要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特别是要抓好团队建设、国家级课题和硕士点的申报;二是继续抓好本科教学工作,重视特色办学和教研室建设,优化培养方案;三是学术艺术周与学院奖再上新台阶,以出色的工作为校庆添砖加瓦;四是结合学院实际搞好制度建设;五是做好“十二五”规划;六是扶优扶强,建立鼓励和激励机制,为教学、科研突出的教师创造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