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副校长应邀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12823日正值学校寒假期间,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访问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和马来西亚泰莱大学(Taylor’s University College)并签署合作协议,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功开创了我校在东南亚地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

    129上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的陪同下,孙宝国院士应邀来到新加坡理工学院访问,受到该校教授、院长和林炳汉副校长(Mr. LIM PENG HUN)的热烈欢迎,考察了新加坡理工学院校园及管理系统,并参观了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网络电话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和电脑硬件技术开发实验室。新加坡理工学院Tan校长表示愿意建立和发展两校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孙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特色和学科优势,希望双方在优势学科上实现互利合作。新加坡理工学院是一个多科性大学,创立于1954年。学院着重于培养与训练未来的工程技术型人才,强有力地支援新加坡社会的科技、经济与社会文化的发展。她的计算机学科教学和科研优势十分突出,产学研结合成绩明显。

    21,孙宝国副校长应邀访问马来西亚泰莱大学(Taylor’s University College),考察了该大学的新老校区综合设施和管理系统,参观了定位于应用型人才培养、针对不同习俗设而计的富有特色的餐饮服务系列实验室和计算机实验室。泰莱大学董事长、拿督雷德雁先生(Dr. DATO’ T.N. LOY)和校长汉山教授(Prof. HASSAN SAID)及学校董事会高级官员盛情招待了孙宝国院士一行,并全面介绍了泰莱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规划。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创立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历史悠久及最杰出的多科性私立大学,秉承为马来西亚和地方培养最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宗旨,1998年该校获得马来西亚政府颁发的ISO 9001/2000 品质管理证书。该校有大学预科、文凭(大专)、本科和硕士教学层次,在校生人数约17000左右,其中国际学生近1000人。两校的领导都希望加强人员交流,积极探索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

    访新期间,孙宝国院士拜会了我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周建平女士和二等秘书(教育)宋若云女士。周参赞介绍了我国与新加坡教育交流与合作总体情况,并表示愿意促成我校与新加坡大学的全面深入的教育合作。

    在孙副校长访问马来西亚期间,马来西亚首相政治秘书胡逸山博士/太平绅士(Ei Sun OH)会见了孙宝国院士,并盛情地宴请了孙宝国院士一行。

    陪同孙宝国副校长访问的有国际处罗朝能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