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10-4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32日上午,学校2010年第4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阜成路校区教二楼302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研究了校庆工作;研究了干部和人事工作;讨论通过了有关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张耘、呼文亮参加了会议。吉涛、潘伯洲、张晓磊、张国龙、魏冰、陈轲、吕素香、韩宝龙、袁小年、李跃萍、张春萍、徐美叶列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了校庆工作。并确定了校庆筹备工作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各部门倍加珍惜校庆前的100余天宝贵时间,紧密配合,加紧工作,主动承担急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高度关注、主动参与校庆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办好一次“隆重、热烈、节俭、有特色”的校庆活动,并以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加快转型。

会议讨论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政工作要点(讨论稿)》,要求有关部门修改完善并准备提交学校党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同时要求学校办公室对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党委全委会议、“双代会”等学校每年度常规会议早做调研协调,早做准备,使以上会议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工》。会议指出,201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结合学校实际,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贯彻;二是结合北京市“党员作风建设年”,切实加强党风和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四是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

会议研究了干部工作。为适应工作需要,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会议决定近期对现空岗的部分副处级岗位进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学校党委希望优秀人才和“70后”优秀年轻人积极参与竞争,主动为学校和师生员工服务。

会议研究了人事工作。会议同意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为学校双聘院士。

会议通报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校园日常防控、值班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两会”的圆满召开做出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会议同意机关第二党总支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

会议同意孙宝国院士为2010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参评人选,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公示等后续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