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获评"北京地区示范性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心"

 

 

     近日,包括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内的在京11所高校获评"北京地区示范性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心"

    "北京地区示范性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心"评审工作开始于2008年。市教委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纳入高等教育质量工程体系建设中,以建设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为重点,积极促进北京地区高校招生、培养、就业和谐发展。计划从2008年起三年内,按学校类型和层次,在在京高校中分批建设三十余个示范性就业中心。本次评审会于201016日举行,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市教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原处长杨文茹以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接受来自全市26所高校的申报和答辩。

    长期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从场地设施、人员配置、经费投入和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就业工作大力支持。4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高于北京市高校平均水平,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满意度均超过95%2009届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6.7%。本着"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我校以教学评估标准较早着手开展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对于本次示范性就业中心的申报工作,校领导倾注了大量心血: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申报事宜,并提出具体意见,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多次指导,并来到评审现场参加答辩;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全程指导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并亲自汇报接受专家答辩。由于工作基础扎实,连年就业工作成绩突出,材料准备充分,现场答辩出色,本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示范性就业中心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将在示范性就业中心这一个新的平台和起点,重点围绕就业工作队伍专职专业化、基础软硬件建设、就业工作体系完善、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实现工作成绩,从而充分发挥示范功能,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水平逐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