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

    31,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安排部署2010年工会主要工作,布置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会议。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宝龙同志就2010年工会工作要点详细进行说明,并明确了各项主要工作的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今年工会的主要工作有六个方面:一是不断完善教代会特别是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深化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重点做好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者先锋论坛"以及选树和学习先进活动等;三是要大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为六十年校庆营造喜庆氛围。重点组织好全校教职工太极拳表演赛活动;四是要大兴调研之风,夯实建家基础,不断提高工会自身建设。重点做好校工会申报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各项工作;五是继续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六是做好宣传、统计、女工、财务经审等常规工作。

    按照《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2010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工发【20101号)的要求,我校可推荐1人参加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评选。韩宝龙同志通报了文件精神,要求各基层工会认真按照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将真正符合条件的同志推荐上来。

    张德玉同志简要传达了学校寒假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的精神,并对做好2010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0年工会工作重在"深化提高",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总结凝练。围绕六十年校庆,校工会特别是各分工会要认真总结合校十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通过总结更好地开展今后工作。二是民主建设。围绕学校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各分工会要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及代表的作用,推进二级单位民主管理进程。三是争优创先。校工会特别是各分工会要认真组织策划好评优活动,使评优过程成为宣传过程,真正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四是改善民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切实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