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学期伊始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新学期初,学生工作队伍精神饱满,投入工作。225日下午,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2010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处、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会上首先由卢思锋副书记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就迎接60周年校庆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内容提出了详细要求。随后,吕素香处长针对开学初舆情调研、课堂考勤、辅导员深度辅导、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排查和危机干预等几项工作做了安排。

    在随后的学生处工作会上,吕素香处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0年寒假中层干部会议"的相关精神,对本学期学生处工作进提出了"抓好基础建设,做好统筹协调,着力服务基层,力求科学规范"的工作目标,在本学期队伍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希望大家迎难而上,明确目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始新学期的工作。

    2月25下午4时,学生处团委主持召开了2010寒假返校学生舆情调研会,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团委书记吕良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中,大家讨论的话题既有关系国家、学校的"大事",也有联系实际生活的"小情",大家将美好祝愿,融于虎年浓浓的春意之中,期待学校在新的一年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2月27和28日是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各学院、部门相关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刚刚结束假期的学生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宁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228日元宵节,部分辅导员到学生宿舍看望自己的学生,并对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来新的要求。虽然飘着小雪,大多数同学都及时返校,到22817时,我校应返校报到人数11854,实到10804,其余学生因车票及健康等原因请假。3月1日(周一)早晨,各院系及学生处再次到教室查看出勤情况,核实到校人数,截至上午1000,返校人数达11582人,未到校人数597人,其中毕业生在外地实习的有3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