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年春季研究生开学工作秩序井然

22728日是学生寒假结束返校报到注册的日期,全校研究生从祖国四面八方再次汇聚京城,开始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

研究生部学生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自227日早八点始投入到学生返校报到注册工作中,统计返校人数、联系未报到学生、召开学生返乡舆情座谈会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展开。

截至228日下午1800,共有894名研究生按时返校注册,有1045人向研究生部报到,返校注册率68.45%,报到率为80.02%。未按时返校的同学大多数都是因为车票难买、实习面试等导致延期返校,研究生部将继续联系未按时返校同学,提醒需要办理请假手续的同学尽快办理请假手续并督促相关同学尽快返校,确保新学期开局良好。

为确保本学期研究生课程的正常开课,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研究生部于上周向有关院系发出了开课提示,提醒各单位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及开课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

31,我校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正式开课。学校主管副校长谢志华、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副主任莫倩带领工作人员对研究生课程开课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师到位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堂教学情况等。

从检查的结果看,当天有课的教师,均提前到达课堂做好授课准备。尽管天气下雪,道路难行,师生到课及时,研究生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正常。各院系教学准备工作到位,管理有序。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

又讯:

226,东校区礼堂二层的会议室,研究生部召开了2010年寒假研究生返校舆情座谈会,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老师和团总支书记郑建高老师组织各班班长及普通同学代表20余人参加。

此次舆情座谈会议题涉及物价是否稳定、大学生就业问题、社会保障问题等。来自各地的研究生结合自身所处的家乡,通过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畅谈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座谈会最后,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老师建议每位研究生应充分利用寒假的宝贵时间,深入社会多做调研,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撰写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利用自己的知识来为社会做贡献,从而更好的实现知行合一,成长自我。开学在即,熊慧老师要求在校的每一位研究生同学要上好开学第一堂课,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