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本科生两篇论文被SCI收录

    近日,有两篇由本校本科生撰写的英文论文陆续被国际SCI收录期刊所接受:

   (1) 以食品04级本科生陈冠清为主撰写的论文“The Functions of Different Yak Bone Peptides(不同牦牛骨肽的功能性)”已被国际食品科学技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Properties(2008年影响因子1.02)”所接受,将于近期出版。该文以牦牛骨髓蛋白为原料,采用生物技术制备小分子牦牛骨肽,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促进钙吸收、降血压等功效,为功能性食品配料。

   (2) 由杨超等三名食品06级本科生撰写的论文“The Common Aroma-active Components of Propolis in 23 Regions of China(国内23个产区蜂胶的共同气味活性成分)” 已被国际食品科学技术期刊-“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2008年影响因子1.30)”所接受,将于近期出版。该文运用国际先进的风味分析方法,对国内23个产区蜂胶的气味活性成分进行了鉴定,并采用主成分分析(PCA)等统计方法对测定结果进行了分析,找出了蜂胶气味活性物质与地域、季节等的相关性。

    这两项研究中一篇是校企合作项目内容,有一篇受到“北京市属高校人才强教计划-学术创新人才项目”的资助,指导教师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宋焕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