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留校学生不孤单 欢欢喜喜过大年

 

 

 

 

 

 

 

    

    2月13日,农历“除夕”。10时,阜成路东校区学生餐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由学生处主办的“难忘昨天、奋斗今天、畅想明天”2010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座谈会及节日午宴在一派节日气氛中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呼文亮及有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寒假留校的学生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学生处会同各院系及有关部门对寒假留校学生相关事宜做出了周密安排。从留校学生人数统计、良乡学生搬回阜成路校区后的安置,到安排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组织学生参观、开展体育比赛;从观看北京电视台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晚会,到今天的欢乐聚会,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今天一早,卢思锋、呼文亮专门来到学生餐厅与同学们一道准备年夜饭,他们一边与同学们包饺子,一边询问同学们家在哪里,留校原因,节日期间如何安排。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与家人联系,外出活动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每年“除夕”日举行留校学生座谈会是学校的一项传统,专以“难忘昨天、奋斗今天、畅想明天”为主题就已经是第五年了,题目虽取意“春晚”小品,却另有勤勉励志的寓意。同学们回忆成长经历,畅谈美好未来,签名留言、寄语母校。

    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卢思锋、呼文亮向留校学生赠送了节日礼品、慰问金、餐券和电话卡。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团委书记吕良、后勤处副处长尹宝星等同志分别为同学们抽取发放了新年贺卡和由团市委提供的锦囊礼包。

    座谈会上先后有15名学生发言,大家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为安排好他们假期生活所做出的努力,感谢后勤处师傅为他们准备丰盛的午宴,给了他回家的感觉,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祝愿我们的北工商明天更美好!

    卢思锋在致辞中代表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潭向勇向在校度假同学表示节日祝福,向仍然工作在第一线的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他看到留校学生中有几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和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同学时高兴的说道:希望同学们向参与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一样关心参与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呼文亮在随后举行的节日午宴上致祝酒辞,他祝愿全校师生虎年生活更加美好!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材料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参加了座谈会。在节日午宴期间播放了学生处特别制作的假期留校学生活动视频《共享亲情、共建和谐》。

    根据学生处拟定的留校学生假期活动安排,14日,农历正月初一,留校学生要集体向坚守工作岗位的老师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