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温馨提示:春节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不平凡的2009年牛福已渐渐离我们而去,崭新的2010年虎虎生威的已向我们走来。农历春节是一个传统的民族节日,是一个团聚喜庆的节日,是一个详和幸福的节日!新春佳节合家欢 安全第一记心间,在此诚恳地敬请大家注意如下事项:

         1、防电:春节期间用电装饰的机会较多,安全用电是迫切关注的问题。不要让老人和孩子随意乱接电线,避免灾害发生;检查家用电器是否漏电、是否老化、是否会对老人和小孩直接构成威胁;教育孩子不要在变压器附近、高压电线下玩耍。对于取暖器材做到人离电断,人不在家时,注意拔掉电源插座。

         2、防火:是安全工作的重大的主题。要防止住宅火灾,不要卧在床上吸烟,离家外出时要关闭煤气、拉掉不必要的电源,对易燃物品要妥善处理好。男女老少要掌握在发生意外时懂得如何自救或求救的知识。严禁在校园等禁燃区燃放烟花炮竹、烧香纸等行为,以免发生意外伤害自己和他人的事故。

         3、防水:在外出或因故障停水时,注意检修水龙头和水管是否存在漏水渗水现象,注意关闭水龙头开关,以免发生水浸房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防盗防抢:春节大家都会出门拜个年或回老家过年,准备外出的要做足安全措施,要关锁好门窗,检修阳台或窗户玻璃、空调机是否有松动脱落,有必要的话委托自己熟悉信任的人帮助看管家宅。家里请勿存放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相关证件和锁匙,存放好车辆。外出时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加强自身防盗防爆防抢意识和保护技能。

         5、防交通意外:春节期间外出的人比较多,要注意交通安全,要按交通规则走好自己的路。横穿公路先看两边200以内是否来车。特别是避免酒后驾车和疲劳驾车,确保出入平安。

         6、防饮食卫生:注意在外就餐的卫生状况,防范爆饮爆食所带来的肠胃疾病,关心老人和小孩的合理饮食搭配。

         7、加强安全教育:加强老人和小孩的外出安全教育,关注交友人群,看管好儿童攀爬危险物体,防范危险行为的发生。

         8、加强交流合作:如需帮助或出现的重大事态和突发性事件,要迅速报告,及时与保卫、后勤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当然春节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也是因人而异的,但不管怎么说安全是首要问题。安全问题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学生处 保卫处 后勤处

                                                                                     20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