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当选“首都十大年度教育新闻人物”

 

 

         25,经全社会评选,孙宝国院士当选“首都十大年度教育新闻人物”,北京电视台和北京教育新闻中心进行了“首都十大年度教育新闻人物颁奖典礼”的节目录制,北京市委副书记、教工委书记王安顺,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等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我校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呼文亮及师生代表10人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

    孙宝国院士走进颁奖典礼现场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校参加颁奖典礼的师生打出了“孙宝国老师,北京工商大学为你骄傲”的横幅,一时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孙宝国院士向大家介绍了他的肉味香精技术和味料同源的理念。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为孙宝国院士颁发了“首都十大年度教育新闻人物”奖杯。

         作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和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孙宝国院士带领科研团队取得了两项重大科研突破,一是建立了“肉香味含硫化合物分子特征结构单元模型”,使完全依靠进口的肉类食品核心香料从每公斤8万至14万元降至每公斤两三千元;二是凝练出了“味料同源”新理念,在食品、菜肴及餐饮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从此,我国生产的肉味香精完全满足国内需要,更是变进口为出口,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财富。200912月,孙宝国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9年年底,“首都十大年度教育新闻人物”评选已经开始,包括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在内的22位候选人在各媒体公布,并接受了社会公众的公开投票评选。

         此次录制的颁奖典礼预计于春节后在北京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