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一教委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26,在我校阜成路西校区教二楼会议室,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北京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究”进行验收。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总结报告书、研究报告、发表文章等),并进行了提问与质疑,经讨论后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项目任务书所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取得了预期的研究成果,项目经费使用合理,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建议在现有研究成果基础上进行更深入、具体的专项研究。

    该项目由唐立军教授主持,项目组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公司战略等理论,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分析框架;基于该框架,对我国企业、特别是北京地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成因进行了实证分析,对构建我国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机制、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实现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究。项目组的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报告中提出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应由三个层次和五个维度构成”、“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由反应型向战略型发展”、“建立政府主导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模式”等措施建议对于完善企业内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健全企业社会责任实现机制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此外,项目组的工作对于学校研究团队的建设和发展,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相关课程的教学等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