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塑料所)聚烯烃超临界CO2发泡技术实现转让

 

 

         20091218组建的“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技术中心”实现了2010年开门红,北京市“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科技创新团队许国志教授、王向东博士等承担的科技部专项“高性能聚丙烯挤出发泡片材的研制(国科发财[2008]569号,2008EG111015)”成功实现了技术转让。

         128在材料系(塑料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美的百年科技集团,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合肥会通新材料聚烯烃超临界CO2发泡技术转让及产业化合作”签字仪式,百年科技集团总裁筱璘先生、合肥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顺伦先生、科技处处长王国顺教授、材料系(塑料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科室主任出席了签字仪式。该项目技术转让总金额380万元,其中的100万元作为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的出资,与合肥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合作公司,该项目合作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将占有10%的股份。

    近两年来,材料系(塑料所)确立了高分子轻量化材料和新型轻量化成型技术的研发方向,在学校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关怀与支持下,建立了高分子材料轻量化技术中心,以许国志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王向东博士为技术负责人的科研团队相继承担了多项省部级课题,攻克了超临界CO2发泡成型技术和装备的一些难点,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此次转让的成功,将有力推动该技术的产业化进程。在签字仪式上,筱璘总裁和许国志教授均表示,这次合作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端,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利用美的集团和我校的资源优势,在科研开发、项目鉴定、工程中心申报、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科技处处长王国顺教授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校企开展“产、学、研”相结合,将在科研环境、科研政策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他同时表示,学校有意在科研孵化器方面做出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