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科技部农业科技司贾敬敦司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月22日上午,科技部农业科技司贾敬敦司长和农村处王学勤处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会在我校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我校孙宝国副校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成涛副院长、曹学丽副院长、宋焕禄教授、曹雁平教授、董银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会。 

     孙宝国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情况、科研和学科发展现状与规划、科研成果、专业特色和近年学校发展历程,以及食品添加剂与配料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工作和筹备情况等。 

     贾敬敦司长提出以“营养、健康、天然”的理念,依靠科技创新,设计特色化食品,构建食品学科与北京地区产业振兴计划,促进我国食品工业发展,认为可食用资源的高效利用、食品制造关键技术、营养物质吸收与分子改造、食品装备与设施、新型食品设计、生物合成技术等是近年食品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