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汇报会

 

 

121,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二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听取了党委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2009年党建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和建议、2010年党建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后,孙尧东同志在讲话中说,2009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饱含着各级党组织、党务部门、党务工作者及全体党员的心血和汗水,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党建工作仍存在一般化和创新不够等问题。他提出,2010年党委职能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二是狠抓党建工作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进一步促进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积极探索高校党建工作规律,构建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

在听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汇报后,孙尧东同志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2009年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加快转型、各院系部的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对于2010年工作,他强调要特别突出“创新性”和“突破性”,第一坚持党要管党,要理清党建工作思路,明确党建工作责任,特别要明确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责任,要以“围绕中心、推进发展、促进和谐、服务引领党员和师生员工”为主要职责;第二坚持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严肃纪律;第三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勇于实践和创新,既要总结高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和规律,也要创新学校党建工作的内容、形式和载体。

孙尧东同志还就2010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最后,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做好年终岁尾特别是关系民生的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关心生活困难和患重病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送温暖活动,要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张德玉同志就2010年全面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管理干部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各院(系、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